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江苏省泗阳县民兵激活新农村建设一池春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3:2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秦、特约通讯员毕俊昌报道:训练场上操枪弄炮,经济建设带头致富。江苏省泗阳县人武部着力培养出的一批新型民兵,成为该县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激活了新农村建设的一池春水。

  该县人武部领导认为,提高科技文化素质,是民兵建设新农村的有效途径。他们在县民兵训练基地举办各种培训班,向广大民兵传授市场经济、法律和科学种植、养殖、加工
业等方面知识,使他们眼界大开。王集镇后湖村民兵胡春连、胡雅恒将所学的市场营销知识用于实践,在销售蘑菇中独辟蹊径,将新菌种运到南京市郊的大棚内生产,现采现卖,8万包蘑菇净赚10多万元。

  在扶植民兵种养大户的基础上,县人武部不断扩大民兵种养大户辐射能力,使他们带动农民共同发家致富。他们组织采写民兵种养大户

致富经验,并汇编成册印发给农民学习借鉴,定期组织成立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爱园镇民兵张广仁是远近闻名的“蘑菇大王”。为了能让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路,县人武部帮助张广仁成立了“宗广食用菌合作社”,目前已拥有会员200多人。

  该县人武部坚持把构建“良好的治安环境,和谐的创业环境”作为支持地方“三个文明”建设的重点。他们组织民兵对重点单位、繁华街道、城乡结合部和居民区等地段巡逻,形成了集“督察、治保、调解、宣传、帮教、巡逻”六位一体的综合治安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