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军区依法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2:44 中国国防报

  一次预算会审压减开支85万元

  本报讯 何庆良、特约记者王宇报道:9月中旬,湖北省军区党委对某军分区新建办公楼的装修及办公设备采购计划进行审核,一刀砍下超出标准的开支85万元。

  一次预算会审,便压减经费开支85万元,这种“新闻”,而今在湖北省军区已非新鲜
事。他们坚持把建章立制与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依据法规制度从严加强财务管理,许多容易出现“越轨”的问题迎刃而解。

  针对个别单位存在开支不科学,财务管控不到位的实际,该省军区对照近年来各级制定颁发的有关财经法规、标准制度和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经费审批权限实施细则》,在全区推行“联审会签”制度,要求所有经费开支必须经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审查签批后,报军政主官把关会签。各级各部门将预算数额逐月分解,将水电、公杂、差旅及修车购油等易超难管的“弹性”经费变成“硬性”标准,严格凭《经费供应证》办理借款报销,确保经费开支过程中不花“冤枉钱”、不花“过头钱”、不花“无效益钱”。

  该省军区通过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团以上单位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考评,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坚持做到资金安全形势常分析、所属人员常提醒、重点部位常检查、执行制度常监督,并将经费管理的好坏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行“财务公开栏”,对经费收支情况每月通过张榜公布等途径进行公开,增强了经费开支透明度。今年初,所属黄冈军分区按法规制度要求对民兵训练中心建设财经开支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部分不符合要求的经费开支自动从预算中剔除,节省了经费20余万元。

  据该省军区后勤部领导介绍,依据法规制度加强财经管理,确保了从严

理财在健康有序的轨道上运行,省军区机关去年工程招标17宗,比预算造价降低200余万元,车辆修理、保险节约经费开支50余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