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称朝鲜核武如攻东京可致20万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今天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披露,朝鲜计划在地下核试验中爆炸的核武器如果用于攻击像首尔或东京这样的城市将会致20万人丧生。

  他们称,这一核武器的当量与美军二战期间空投至长崎的核弹的当量一样,为20千吨当量。核弹的长度为3米,重量为4吨。由于核弹的重量过重,它将无法装备在朝鲜目前所拥有的各型导弹上,但如果它在距地面上空爆炸,它将摧毁五平方英里内的所有东西。

  人们猜测朝鲜最早可能于今天进行其首次核试验。朝鲜3日宣布将进行首次核实验。但驻平壤的俄罗斯军事官员称,朝鲜计划在进行核试验前给美国三个月的时间来解除美国去年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措施,并且开始与朝鲜进行谈判。

  一名官员称:“如果美国人不与朝鲜举行双边对话和解除制裁措施,金正日将下达实施核试验的命令,核试验很可能于十二月下旬或者明年一月初进行。”

  《星期日电讯报》上个月首先披露了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决心。联合国安理会6日一致呼吁朝鲜放弃核试计划,称这是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明确威胁。”

  俄罗斯官员否认了有关核实验将在本周末举行的说法。一名分析人士称:“通常,如果朝鲜发布一份重要的挑衅性声明,它会试图将紧张局势升级至最大程度,然后突然沉寂很长时间。它需要仔细地评估局势、观察世界各国作出的反应、再次评估有利和不利因素。我可以说在近期实施核试验对朝鲜不利。”

  俄罗斯人的分析看上去得到了朝鲜方面的验证。朝鲜7日再次呼吁美国撤出驻韩美军。朝中社援引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一份声明称:“驻韩美军目前的‘重组’是美国兵力集结的一部分,是对朝鲜发动侵略的前奏。”

  俄罗斯人认为,如果试验真的发生,试验可能在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距地下一英里的一个水平坑道内进行。美国军事卫星最近发现该地区有活动。在平壤的外国官员称,核试验将很快进行,核试验的日期可能要比俄罗斯官员预计的要早,核试验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或十一月份进行。

  朝鲜宣布核试计划已使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在朝鲜士兵7日短暂越过边境后,韩国军队予以开枪警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