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中国有史以来首次军乐节即将在南昌隆重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2:08 新浪军事
中国有史以来首次军乐节即将在南昌隆重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外顶级军乐队,金秋会聚英雄城

  记者从2006南昌军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经2年筹备,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文化部以及解放军各军兵种、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中外军乐艺术界友人的积极帮助,中国有史以来的首次军乐节即将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隆重举行。

  以“响亮南昌、动感都会”为主题的本届军乐会,会聚我军最优秀的三支军乐团,邀请了极有民族个性、负有世界声誉的英国苏格兰皇家风笛军乐队,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俄罗斯边防中央军乐团同台共演,是一次难得的军乐艺术享受。

  军乐节活动内容多样丰富,有庄严雄壮、寓意深刻的开幕式,届时南昌各界军民在八一起义英雄纪念塔下敬仰英雄,“打响第一枪”,重温英雄史章;在南昌市最繁华的中山路上军乐游行,激情动感的军乐晚会和军乐PARTY,展现动感都会;让数十万英雄城人民感受南昌建城以来极为华丽的视觉盛宴。

  军乐节将举办军乐艺术论坛,来自国内外的军乐艺术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中国军乐艺术的发展之路;各军乐团将遵循军乐节“共建

和谐社会,开展国防教育,弘扬军乐艺术”的宗旨,深入社区、部队、企业、学校进行公益演出。

  本届军乐节由南昌市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管乐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于海大校担任总导演。中国管乐学会组织专家为军乐节提供了编导等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