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刊称伊朗或分享朝鲜核试验结果 从试验中受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日称,如果朝鲜按计划进行核武器试验,伊朗将从中受益,伊朗将不需要公开研发和试验它的核武器。

  《简氏防务周刊》分析人士约瑟夫·贝鲁兹称,朝鲜可能与伊朗分享核试验结果,它甚至会允许伊朗派观察员观看核实验。贝鲁兹在一份声明中称:“结果是伊朗将可以在不公开跨越核门槛的情况下对核武器的设计进行试验。”

  朝鲜3日宣布它将进行核武试验,这使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布声明呼吁朝鲜取消它的核试计划。《简氏防务周刊》称,朝鲜是在欧盟和美国加大劝说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努力的关键时刻公布核试声明的。朝鲜核试将引发地区不稳,可能会促使韩国重启其核项目、推动日本加速重整军事力量。

  韩国和日本7日对联合国安理会声明表示欢迎,它们再次警告朝鲜,如果朝鲜按计划实施核实验,它将面临严重后果。(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