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马来西亚人欢度“烟霾中秋” 空军出动人工降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七日电 (记者 苏祥新)尽管烟霾遮蔽了圆月,无碍大马人欢度中秋;空军出动人工降雨多少提振了人们心情。

  大马气象局发言人介绍,该局协同空军从中秋节伊始在马来半岛烟霾重灾区展开人工降雨行动,力争为欢度中秋的国人“拨云见日”。记者在烟霾蔽日的吉隆坡的确听到飞机不时掠过声,唯不见降雨。

  尽管烟霾来袭,吉隆坡人无法观赏皓月当空,但作为庆祝佳节主会场之一的天后宫仍然人头攒动,由雪隆海南会馆与《南洋商报》联办的“牵手过中秋”文化活动吸引逾万人出席,天后宫弥漫着普天同庆的节庆气氛, 多姿多彩的节目包括舞狮表演、擂鼓表演、提灯游行、木偶演出、民族舞蹈与知名歌手献唱等;很多家长则陪同孩子参加制作灯笼比赛。 《南洋商报》另外设立“以爱传爱、以心传心”置瓶柜台,游园者可写下个人愿望,放入空瓶,然后丢入该报准备的“透彻巨瓶”内,以呈现爱心。

  受灾严重的槟城槟德教会紫云阁等四个地点共计一百四十四对新人在中秋佳节举行集体结婚仪式,一些新人戴上口罩拍摄结婚照,场面有趣又感人。

  大马气象局称,未来数日随着风向变化,烟霾危害可能减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