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抢救高雄市长选情 陈水扁得力部下复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0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众的“倒扁”行动一波接一波,为了挽救民进党低迷声势,民进党内重量级人士决定全力抢攻年底高雄市长宝座,据指出,陈水扁昔日左右手、台当局前“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已决定南下辅选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前民进党派系“新潮流”大佬吴乃仁也频频赴高雄稳定军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内辅选人士透露,前高雄市代理市长陈其迈接任陈
菊竞选总干事后,陈菊情势明显好转。

  辅选人士分析,岛内“倒扁”风潮正炽,陈菊与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民调差距缩小,这是因为南部选民不喜欢政治人物的作风“太超过、太嚣张“,如果“双十”“天下围攻”等活动不止,可能会再激起南部选民反感,“对民进党高雄市长选举更加有利”。

  报道还说,在民进党声势低迷时刻,原本四分五裂的高雄市民进党势力也逐渐在整合。据称,林锦昌南下是为陈菊负责文宣工作,由于林与陈水扁交情亲厚,他进入辅选团队,有相当高的指标意义。

  亲近陈水扁人士向《联合报》透露,陈水扁对陈菊选情“相当关切”,除数次约谈陈菊提出建议外,也亲自出面敦促陈其迈接下竞选总干事职务。(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