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士兵开展行动肃清基尔库克非法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0月6日,数千名伊拉克士兵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采取军事行动,旨在肃清非法武装和消除当地的暴力冲突。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尔库克当局宣布7日开始实施宵禁,取消禁令的时间将另行通知。基尔库克警长夏克尔说,所有市民必须留在家中,不得上街。他还说,这次行动是为了清除市内非法武器,防治武装分子重新积聚。

  与此同时,伊拉克士兵在南部和西部城区发动突袭搜查武装分子,逮捕了150名逊尼派武装嫌疑犯和没收了220支枪。

  为了防止武装分子将炸弹带到市内,基尔库克本周在南部和西部修建完成了一条16公里长的壕沟,切断了通往市内的部分支线。此外,安全部门还在城市入口处加强了检查。

  基尔库克是

伊拉克的主要石油中心,也是逊尼派和库尔德人激烈争权的地区。库尔德方面希望将此城纳入他们的自治地区,并试图让萨达姆政权时期被赶走的库尔德人重返故乡。而逊尼派指责库尔德人的活动破坏了基尔库克的稳定,也为基地组织和其它逊尼派力量在市内西部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