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向韩国交付第二艘海鳝气垫登陆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7:59 新浪军事
俄将向韩国交付第二艘海鳝气垫登陆艇(图)

俄制“海鳝”气垫登陆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为韩国海军舰载的第二艘“海鳝”气垫登陆艇已于日前下水。

  “海鳝”(12061型)气垫登陆艇主要用于向无障碍海滩运送海军陆战队和战斗装备。其排水量为150吨,可运送50吨的物资。该艇货舱中可容纳一辆坦克或两辆步兵战车,也可搭载140名全副物质的士兵。“海鳝”的最大行驶速度可达55节(超过100公里/小时)。

  12061型气垫登陆艇装备的主要武器为两套AK-630型速射防空系统和“针”式防空导弹。除此之外,艇上还可安装水雷投放装置。“海鳝”总共可携带10-24枚水雷(依型号的不同有所差异)。

  此次在哈巴罗夫斯克下水的“海鳝”气垫登陆艇是俄罗斯为韩国海军建造的第二艘该型装备。俄韩两国于2002年8月份签署了建造三艘“海鳝”气垫登陆艇的合同,总价值约1亿美元--其中有一半的费用将以俄欠韩的债务抵消。首艘登陆艇已于2005年交付韩方,第三艘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交付。(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