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海舰队所属登陆舰全部跨入一类舰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5: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楠报道:初秋时节,南海某海区风大浪高,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组织的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编队火炮射击考核正在紧张进行。一阵猛烈的炮火过后,参训各舰发射的数百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经过上级严格考评,该支队所属舰艇已全部完成全训任务,成为能随时遂行作战任务的一类舰。

  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这个支队党委围绕实战需要积极作为,不断加大强度
和难度,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远距离跨区拉练,让部队在恶劣环境里磨砺摔打,在复杂战术背景下组织夜间登陆作战演练,探索出一批新战法新训法。据支队长王新建介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部队出海演练700多个航次,航程30多万海里。

  针对装备新、人员新等实际,该支队注重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摔打锻炼部队,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磨砺提高官兵的军事素质和战斗技能,锤炼官兵的战斗作风。他们坚持从实战出发,增加了逆向攻击等一大批实战需要的高风险课目,培养出一批神炮手、神算手。如今,支队崛起了一批全训合格的副舰长、优秀部门长和700多名技术过硬的士官骨干,有17名舰长在大风浪中锻炼成长为全训合格舰长。

  这个支队着眼未来战争的特点,积极探索联合作战组训形式。他们针对使命课题要求,对登陆舰部队所有兵种专业的训练内容进行统一梳理,编写下发了《登陆舰部队联合训练指导手册》,进行有针对性的探索和实践。在近期举行的一次实战演习中,他们面对导演部设置的各种复杂战术情况,高标准完成了抗击敌机、规避导弹等十多个战术课题的演练任务,取得了一批战法训练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