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欲大力推进无人机(UAV)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6日刊报道]  相对于美空军和美陆军,以前美海军在研制无人机(UAV)方面给人一种迟缓的印象;但根据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于8月29~31日在美国奥兰多市举行的北美座谈会上公布的信息,美海军正打算启动3个独立的UAV采办项目,这表明它的政策出现了转变。

  目前美海军使用的制式UAV只有RQ-2"先锋"(Pioneer),正在开展的UAV采办项目只有
RQ-8A/MQ-8B"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都远远落后于美空军和美陆军。但在8月底美海军向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提交了一份预算申请,提出在2008财年启动一种小型舰载无人机系统(UAS)、一种长航时监视用UAS和一种由航母搭载的低可探测性无人战斗机(UCAV)验证机的研制。

  其中,小型舰载UAS的研制将与美海军陆战队的第2等级(TierⅡ)UAS采办项目合并。美海军陆战队的这一项目将在2008财年开始采办,但现在概念验证机的选择竞争已在进行中,参与竞标的包括美国

波音公司与英西图公司的"扫描鹰"(Scan Eagle)、美国AAI/航空探测器公司的"航空探测器"4(Aerosonde Mk 4)、美国先进陶瓷研究公司的"银狐"(Silver Fox)、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杀手蜂"(Killer Bee)和英国BAE系统公司的"天猫"Ⅱ(Skylynx Ⅱ)。因此,美海军的项目只能和美海军陆战队项目的当前和以后阶段合并。

  在拖延5年之后,美海军这回终于将"广域海上监视"(BAMS)项目写入了2008财年预算规划中。美海军打算在全球5个地点部署BAMS,并要求它的可用度达到90%;UCAV验证机将采用无尾布局,其研制目的是证实其控制系统可满足在航母上降落的要求。(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