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应对朝鲜核试验 将要求安理会紧急制裁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消息来源称,日本和美国6日就如果朝鲜真的进行了核试验就立刻要求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对朝鲜制裁决议案达成了共识。

  安理会消息来源称,这一决议案将建立在联合国宪章第七条的基础之上,宪章第七条除了规定可采取经济制裁之外还允许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武力。

  在安理会的闭门磋商会谈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表示希望安理会将呼吁对朝鲜采取比6日通过的安理会朝鲜核试主席声明中所列措施中更为强硬的政策。他强调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末访问中国和韩国之前发表安理会主席声明的重要性。媒体援引他的话称:“我们认为在安倍首相访问中国和韩国之前发表这一主席声明是有用的。”博尔顿还表示希望安倍的出访将能够缓解紧张局势、解决朝鲜问题。安理会6日通过的主席声明未谈及联合国宪章第七条。

  消息人士援引

博尔顿的话称:“我希望朝鲜不要误读美国的意图。我们认为主席声明的要点是朝鲜应当理解美国和安理会其它成员国对他们不应进行核试抱有强烈的看法,如果他们进行了核试,自核试那天起这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安理会进行闭门磋商后,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告诉记者,如果朝鲜不顾日本、中国、俄罗斯、许多其他国家的呼吁进行了核试验,“那么我认为安理会刚刚通过的主席声明已明确了接下来将发生什么事,主席声明的内容明确了如果朝鲜进行核试将面临的后果。”(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