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级官员称朝鲜可能于周日进行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能接触到情报报告的三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美国认为朝鲜计划中的核试验最可能于本周日(10月8日)进行,周日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1997年成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的周年纪念日。

  他们说,朝鲜也可能选择周一进行核实验,周一是朝鲜劳动党成立纪念日。朝鲜过去一直在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采取大胆的行动或宣布重大的声明。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称,他没有感到紧张局势在升级。他说:“核实验不像导弹,我们无法看到它,所以我们无法发表看法。”由于卫星照片曾显示朝鲜进行了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朝鲜七月进行的导弹试射并没有使国际社会感到意外。

  一个获得朝鲜方面情况介绍的消息来源称,朝鲜计划在朝鲜北部的一个2000米深的被放弃的矿井中进行其核试验。这个消息来源在与朝鲜官员进行谈话称:“他们已基本上作好了准备。”他没有透露朝鲜核试验的时间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