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某基地首次实施战略支援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魏小俊、记者翁淮南报道:运行快捷、协同密切、保障精确。9月底,总后某基地在西起秦岭山脉东到太行山麓,北起中原腹地南到长江岸边的广大地域,成功实施了由数千台装备和近万人参加的战略支援保障演练。

  铁流滚滚,战车轰鸣。在演练现场,基地司令员胡宜树告诉记者,此次演练规模之大、背景之复杂、新装备投入之多、信息化含量之高,在基地历史上尚属首次。前来观摩的
专家说,演练获得成功,标志着我战略支援保障能力实现了新飞跃。

  演练亮点频出。大山深处,运送应急物资的专列即将发车,前方隧道却突遭“敌”破坏。指挥所快速反应,启用信息指挥平台,自动生成转运方案,将一批批物资迅速运达目的地。前线阵地,某集团军油料告急,战役野战油库分队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按时到达指定地域,随后展开软体油罐,连接输油管线,很快便向某集团军输送油料……

  记者在演练中看到,新技术、新装备、新手段、新成果在演练中唱主角:所有保障单元和保障要素的指挥、决策、协同和行动,均通过远程网在指挥所实时显现,保障实现了可视;前方的供给与需求,通过战略保障辅助系统精确计算,自动生成相关决策方案,实现了供需的科学配置。此外,新型供油平台、新型抢修车、新型饮食保障车以及基地自主开发研制的近百项新器材,也闪亮登场,初试牛刀。纵观演练全程,保障手段告别了传统的手工和半机械化模式,实现了向机械化和

信息化跨越。

  基地政委李健欣喜地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破解了多项战略支援保障难题,检验完善了一批新保障法,提高了各级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锤炼了广大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