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某防空旅85%的士官达到一专多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0月6日电记者费士廷、通讯员姜超报道:3年选取士官近千名,没有一例引发官兵异议,可信吗?国庆节前夕,当军区工作组查看了济南军区某防空旅3年来的士官选取材料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不能不信!

  三连连长袁成超说,他们近3年共选取士官35名。当他打开放置在连部的乳白色铁皮柜时,35套士官选取材料映入记者眼帘。炮五班班长张征光是2004年年底选取的一级士官,
记者看到了他当年选取士官的个人申请书、民主测评表和支部推荐表。从民主测评表上看,张征光得了全票。

  在旅军务科资料柜中,记者又查到了张征光的军事考核成绩表、体检表和组织审批表。在考核成绩表和体检表的备注栏里,有6名旅士官选取考评小组成员的签名。

  据了解,3年来,该旅共选取士官966名,每名士官的选取都像张征光这样有据可查。旅长陈志伟说,民主测评要得三分之二以上的票,军事考核成绩和体检要合格,3项中1项不过关就要被“卡”掉。民主测评不过关,连队党支部不推荐,考核和体检不合格,旅里不审批。

  当年民主测评全票通过的张征光,近两年先后3次在全旅专业技能比武中夺得第一名,当了班长,立了三等功,还被旅表彰为“优秀士官标兵”,前不久,他又被集团军上报为军区的“精武标兵”。

  公平公正选取士官,营造出和谐奋进的内部环境。3年来,这个旅选取的士官中,有382人走上了班长岗位,270余人次被旅、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85%的士官达到一专多能要求,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