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500余高素质人才建功演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0: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高路、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近日,安徽某预备役师41名干部高高兴兴地从安徽大学负责人手中接过研究生学历证书,这是安徽省军区依托国民教育资源集中培养的第三批人才。通过与驻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办学,这个省军区已有500余名高素质人才建功演兵场。

  这个省军区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干部存在着学历偏低、综合能力素质偏弱等问题。
省军区党委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感到,驻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雄厚的师资力量、齐全的专业门类以及先进的教育手段,是培育新型军事人才的丰富资源。他们与省有关部门联合出台文件,明确了军地联合培养军事人才的目标、任务及途径,先后与驻地19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联合办学协作关系,按照部队提需求、院校抓培养的思路,各院校把省军区系统干部培训纳入年度教学、培训计划。合肥电子工程学院根据需求,先后3次为省军区集中培训指挥自动化、电子信息等专业人才120余名。在抓好军地联合办学的同时,这个省军区还与近30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共建共育协作关系,有针对性地选送专业技术人才进科研院所接受培训。

  高素质人才方阵的形成,加速了战斗力生成。近年来,该省军区先后有30余项工作受到总部和南京军区表彰,28项训练改革成果被上级推广运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