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渔民因台风滞留东山岛 与大陆军民中秋联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山十月六日电(谢汉杰)今天中秋夜,圆圆的月亮刚从海上升起,闽南东山岛渔港一片喧哗。因受台风影响而滞留在东山岛的台湾渔民与东山岛的边防官兵及好友一起欢度中秋佳节,他们在东山港共赏一轮皎洁圆月。

  由于受台风影响,今天东山岛附近海域风大浪大,十八艘台湾渔船的四十多位台湾渔民只好驾船到东山港台轮码头避风、停靠、修船,他们无法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得知这
个消息后,东山县公安局城关边防派出所官兵、东山新发对台贸易专业公司负责人放弃休假赶到港口,登上台湾渔船,亲切慰问台湾渔民,并送上月饼、柚子、矿泉水等食品。

  今晚,他们与台胞一起赏明月、吃

月饼、品名茶,举行文艺联欢等,让台胞过上一个欢乐的中秋节。两岸同胞轮流登台展现歌喉,台湾渔民们欢快地唱了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接着又唱了一曲《我的中国心》。

  家住台南市永康镇的台湾渔民洪大全和李阿旺等人激动地说,这次虽然没有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但在东山过中秋节,就象在家里一样开心。他们还打开手机让台湾家人也能听到在东山港响起的歌声,分享他们在大陆的中秋快乐。

  李阿旺开心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节,边防官兵和新发公司领导对待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使他们终身难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