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文化交流重头戏——台北市上演“北京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北京与台北合作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部分正式展开。由北京的中国美术馆策划,大陆艺术家一百零八幅油画目前正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展出。“展开的现实主义——一九七八年来的中国大陆油画”,要以油画呈现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样态。

  综合《中国时报》、《联合报》、《民生报》的报道,继中国美术馆上月推出“台
北周”,台北市立美术馆以“北京周”响应,五日起推出大陆油画展,台北市也以“五演一展”为“两岸城市艺术节”演绎台北篇。

  “台湾美术发展一九五〇--二〇〇〇”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时,馆长范迪安以“学术上水到渠成,合作上春华秋实”评价两岸双城、中国美术馆与台北市立美术馆两馆交流,五日他重申:“这项展览为两岸美术相互欣赏而认识铺现了很好的基础。”尤其在中秋佳节前夕,备添意义。

  台北市长马英九则指出,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希望推动的活动,对两岸的发展有很大帮助,他期许类似“两岸城市艺术节”,也能在台北和北京以外的其它两岸城市间发生。

  报道说,大陆的艺术曾受到政治的各种影响与干扰,一九七八年文革结束之后,才因反思历史与现实,释放出极大的艺术生产力,这也是本次展览主题设定在一九七八年之后的主因。展出中规划了几个主题,包括《历史之情》、《现世之情》、《中西之化》、《个性之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