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强调协调解决伊朗核问题应遵循六国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6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呼吁国际社会在协调解决伊朗核问题时,必须遵循业已达成的六国方案。

  据俄塔社报道,拉夫罗夫说,国际社会就伊核问题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应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前。俄罗斯也将尽一切努力维护六方磋商机制,为重启谈判创造条件。

  拉夫罗夫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国际社会应该积极利用这种利好因素。有关各方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必须对形势作出客观评估,不能一意孤行。美国近日通过一项制裁与伊朗合作国家的法案,这一单方面的举措使伊朗核问题复杂化了。

  今年6月,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级会晤提出的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9月30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项参众两院已通过的法案。根据这一业已生效的法律,美国将对向伊朗提供武器和同伊朗进行核领域合作的任何实体和国家实施强制性制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