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同意恢复谈判又交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0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6日说,政府军当天凌晨在东方省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交战,至少有22名猛虎组织成员被打死。而日前,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均表示同意恢复谈判。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发表的声明说,战斗发生在东方省拜蒂克洛城附近地区,猛虎组织武装人员在炮火的支援下向政府军阵地发动进攻,政府军进行了还击。声明说,政府军
方面有2名士兵受伤,猛虎组织在该地区的阵地被完全摧毁。

  斯空军5日晚还空袭了猛虎组织位于北部贾夫纳半岛的一个海上武装基地,以阻止猛虎组织转移重型武器和弹药。

  斯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的这些冲突是在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均表示同意恢复谈判后不久发生的。斯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在挪威斡旋者转达了猛虎组织同意恢复谈判的信息后,政府同意于10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恢复谈判的建议”。

  挪威特使约恩·汉森-鲍尔本月2日开始对斯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以促使双方尽快恢复和谈。目前猛虎组织方面尚未表示是否接受政府提出的会谈日期及地点。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曾在日内瓦举行过一轮会谈。此后,双方冲突不断升级,特别是7月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200多名平民丧生,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4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小规模的冲突仍不断发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