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丹麦将二手雀鹰无人机以10%价格售予加拿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6: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丹麦将二手雀鹰无人机以10%价格售予加拿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9月2日报道]  丹麦国防部已与加拿大防务承包商完成了一笔交易,用一架单机成本价处理了其10架萨热姆"雀鹰"战术无人机(UAV)。

  丹麦于2002年用7300万美元采办这些无人机,加拿大魁北克武装部队是 "雀鹰"无人机主要的合同商,尽管该靶机很少使用。

  在"雀鹰"出现一系列的故障后,丹麦于2005年2月推迟了"雀鹰"的飞行。国防部长Soren Gade上月对国会称,"雀鹰"的"不可靠"性能比预期估计的还要差。丹麦官员引用了其他国家的问题,除了他们自己的问题外,该无人机还无法在伊拉克沙漠的炎热中作战,也不能在阿富汗海拔很高的跑道起飞。

  丹麦还拒绝了萨热姆公司升级型的提议,然而加拿大Afgan任务对该型飞机有需求,并与丹麦就价格一直在谈判,直到该斯堪的纳维亚人的国家答应以原价十分之一的价格转让。这10架UAV在2002年到2004年间累计飞行时间仅仅124小时。加拿大军方预计在本周末之前从丹麦接收这些靶机。(崔玺康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