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泰国陆军总司令患失眠症 同意与叛乱武装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发动军事政变两星期后,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10月4日表示,他在政变后患上了失眠症。他还一改他信前政府对叛乱武力实施镇压的政策,宣布同意与南部地区的叛乱领导人举行会谈。

  ·颂提承认患有失眠症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这位在9月19日发动不流血政变推翻他信政府的领导人承认,在发动政变后,他患上了失眠症。他说:“9月19日以后,我一直失眠,可能是我的思绪导致我难以入睡。在那天,我只睡了15分钟,自那以后,也很少睡觉。”

  当天,他与新闻记者举行了一场足球赛。他说,现在形势已经趋于稳定,他感觉需要重新开始锻炼了。

  ·同意与叛乱武装会谈

  同一天,颂提宣布,南部地区的叛乱官员与一名高级将领取得联系,要求会谈。颂提说:“我已经同意会谈,我强调这是会谈而非谈判。”但他表示,他本人不会参加会谈,而是由其他下级官员负责进行。

  一直以武力镇压南部叛乱的他信政府拒绝与穆斯林反叛武装进行任何会谈,导致泰国南部三大穆斯林地区的人们对他极为不满。许多温和的穆斯林也认为,只要他信在位,冲突就不会停止。颂提与他信对此有分歧,身为穆斯林的颂提敦促以和平手段结束冲突。他信的强硬政策在军队内产生了不满,这正是导致9月19日政变的原因之一。

  自从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的骚乱已经导致1700多人丧生。仅从9月19日到10月2日,泰国南部骚乱地区就发生了19次枪击案、3次爆炸案和4次纵火案,导致14人丧生,14人受伤。(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