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栖霞市60个流动站上街下乡话国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7:12 中国国防报

  栖霞市提高全民国防意识重在经常性上下功夫

  本报讯 谭桥、特约通讯员何名享报道:繁华路段开设横幅板报一条街、公园街口组织爱国歌曲大合唱……每逢节假日,山东省栖霞市的大街小巷都充满浓郁的国防教育氛围。市委书记王国祖感慨地说:这是建立国防教育流动站带来的新景观。

  栖霞市是有名的“水果之乡”,但境内群峰纵横,人员居住相对分散,开展国防教育一直是个挠头事。为突破这一难题,全市由市人武部牵头,采取多家职能部门联手,在人口密集区域设立流动站等办法,提高全民国防意识,重在经常性上下功夫。

  他们对市委宣传部、文化局、广电局、教育局等20多个国动委成员单位进行细化分工,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的同时,在城区车站、集市、大中型企业、中小学校、重点街区以及乡镇所在地和比较集中的村庄设立了60多个国防教育流动站,成员由机关干部、学校教师、民兵骨干以及驻军官兵组成,利用节假日采取文艺演出、展板公示、街头宣讲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所在区域进行巡回教育。每逢“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等时机,军地主要领导都要与各流动站成员一起上街下乡,与市民面对面讲忧患、话国防,所需资料、光盘由各国动委成员单位不定期提供更新,市国教办负责对各流动站进行督导,年终由市里对活动开展情况统一进行评比表彰。

  经常有效的国防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近年来,全市上下自觉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一些企事业单位自发为驻军单位硬化出行道路40多公里,转业干部、城镇退伍士兵安置一路绿灯,符合安置条件的随军家属均进了事业单位,全市先后有20多个单位和个人被省、市评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或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