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将用RQ-4全球鹰提供无人机服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NASA将用RQ-4全球鹰提供无人机服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6年9月5日报道]  NASA将接收2架前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技术验证机,并计划用这两架无人机(UAV)为外部客户提供无人机服务。

  这两架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分别是生产型的首架和第六架 "全球鹰",将由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NASA 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新成立的UAV服务中心管理使用。

  该中心作为一个商业单位运营,为其他政府机构和客户开展的科研任务提供UAV服务。该中心已购买了一架新的通用原子公司 "捕食者"B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交付前的飞行测试。

  2架"全球鹰"的所有权预计能在60天内由美国空军转交给NASA,这两架无人机的军用传感器将被卸掉。中心希望能在一到两年内开始飞行这两架无人机,具体时间将由建造一个新的地面控制站的时间来决定,因为空军不能空余出任何地面系统。(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