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各部队官兵节日期间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10月3日电 鲁军、特约通讯员喻志林报道:连日来,一支由西藏陆军预备役混成旅官兵组成的义务护路队,活跃在青藏铁路拉萨段。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青藏铁路的安全运行,这个旅成立了假期义务护路队,协助公安、武警和专业护路队加强对桥梁、隧道的巡逻,走村串户宣传《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针对长假进藏游客猛增的情况,该旅派出医务人员到拉萨火车站
为旅客宣讲预防高原病知识,免费发放药品,受到旅客的赞扬。

  本报三亚10月3日电 肖小龙报道:10月1日凌晨2时许,受16号超强台风“象神”影响,三亚地区风力达10级。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官兵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台风来临前,该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官兵固定门窗、树木等,转场没有机库的运输机;作战、通信、气象等部门坚守岗位,应急抢险小分队整装待发。他们还启动了1小时紧急出动直升机预案,随时准备救助地方遇险群众。由于应急措施得力,部队装备无一损坏,人员无一伤亡。

  本报乌鲁木齐10月3日电 杨章、舒鑫报道:国庆长假期间,新疆军区某团狠抓战备训练工作不放松,组织官兵开展应对突发事件战备演练。

  这个团在搞好节日文体活动的同时,加大各项战备制度落实力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对重点要害部位加强夜间巡逻。他们还按照“车定点、人定位、物定量、装定责”的要求,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组织官兵开展抗敌空袭、夜间紧急出动等应对突发事件战备训练,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本报西安10月3日电 贺军荣报道:协助民警维护治安,协助景区维持秩序……国庆长假期间,武警陕西总队针对游客急剧增多的实际,采取措施协助当地政府打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该总队在确保圆满完成战备执勤任务的同时,抽调上千名官兵到旅游景区,协助维持秩序和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困难。延安市支队结合驻地红色旅游资源较多的实际,派出宣讲小分队到景区向游客宣讲延安精神。总队及所属支队还及时修订完善了各种应急处突预案,并组织官兵反复演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