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部队勇士”通过新的里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2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9月8日报道] 2006年8月,美国陆军“未来部队勇士”(Future Force Warrior,FFW)系统电子网络能力的演示获得成功。随着这项演示的圆满落幕,该系统将作为“地面士兵系统”(Ground Soldier System)向装备部队迈进了一步。这标志着美国陆军“未来部队勇士”系统的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本次演示是FFW“增量”1设计阶段,美国陆军成功地演示了士兵/小型作战部队与未
来部队网络的互操作性。演示实现了该阶段的最高目标,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据悉,FFW技术项目办公室已向美陆军交付了“增量”2设计阶段的早期样机系统,以降低系统在项目过程中继续增强的风险,该项目预计于2007年晚些时候完成。为了使该项目取得成功,纳提克士兵中心还与其他单位合作,包括通信与电子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CERDEC)。

  FFW“增量”1能力包括:小型作战部队通过士兵无线电集成到未来部队网络中;演示士兵防护单兵装备系统,该系统是一个先进的防弹衣和运载系统;演示通过数字化瞄准和非直瞄火力进行的联合作战/网络化射击;演示头盔热成像和图像增强传感器融合;演示系统语音控制;以及模拟身体状态监控。

  FFW早期“增量”2能力包括:使用演示领导层指挥和控制,系统语音控制,完整的1级无人机图像,集成到作战护目镜的俯视显示器,以及延长任务持续时间的先进动力管理装置;演示利用CERDEC指挥与控制移动情报网络中新计算系统项目进行的士兵层态势感知;士兵生理状况监视;及为FFW作战装备进一步集成电子元件。

  FFW系统由美国陆军纳提克士兵中心研发和管理,通用动力公司C4系统分部为主系统集成商。它是美国陆军的旗舰科学技术项目,综合了美国陆军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其他政府机构及工业部门的一流技术,以增强士兵和小型作战部队的作战效能。

  作为FFW先进技术演示项目的主要组织者,纳提克士兵中心负责整合政府及其非政府机构研发的“未来部队勇士”相关技术,并保证最终产品将现代化技术无缝集成到士兵友好的系统中。由于纳提克士兵中心参与了本项目,美陆军获得了士兵对网络/通信能力宝贵的反馈意见,同时也收到士兵接受先进FFW战斗装备的反馈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