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土耳其男子为逃兵役劫飞机 乘客不知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消息:10月3日,一名土耳其男子劫持了一架从阿尔巴尼亚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强迫飞机飞往意大利。最终,这架波音737飞机降落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军用机场,劫机者在那里向警方投降,机上112名人质也全部安全离开。

  ·人质被安全释放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下午,一架载着107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的飞机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起飞,飞往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起飞20分钟后,一名男子便闯进驾驶舱。他声称自己身上有炸弹,要求飞机改变航线,飞向意大利。在经过希腊上空时,机长发出遭劫持的紧急信号。随后,希腊和意大利战机紧急起飞,最终迫使客机降落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的一个军用机场。

  飞机降落后,警方与劫机者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判,机上112名人质最后被安全释放。

  

意大利方面表示,劫机者称自己有话要对
罗马
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说,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内容。与此同时,土耳其方面已经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他叫哈坎·埃金吉,今年28岁,是一名土耳其基督教徒。

  ·劫机者企图逃避兵役

  报道称,他劫持飞机是为了逃避服兵役,寻求政治避难。最初有媒体报道说他是为了抗议教皇下月访问土耳其,对此,土耳其交通部长表示:“从一开始就没有信息证实劫机与教皇访问土耳其有关。这只是一起单纯的因为心理问题的影响而寻求政治避难的举动。”事实上,这名男子是想通过教皇获得政治避难。

  埃金吉原本在伊斯坦布尔一处军营服役。今年5月,他借口请假外出一天,逃到了阿尔巴尼亚。他在那里申请政治避难被拒,原本即将被遣送回土耳其。一旦返回土耳其,他就将面临被捕的命运。埃金吉最终铤而走险,选择了劫持飞机。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8月底,埃金吉曾写信给罗马天主教皇,希望教皇能够帮助他免服兵役。他在信里写道:“亲爱的教皇,我是哈坎·埃金吉,我是一个基督教徒,我从来不希望在一个穆斯林国家的军队里服役。你是我们基督徒的精神领袖,我恳请你的帮助。”这封信后来被放到了互联网上。

  今年9月12日,罗马教皇因为在德国一次演讲中发表对伊斯兰教的不当言论而激起了穆斯林世界的抗议,这些言论也在他即将访问的土耳其导致了紧张气氛。据报道,教皇已经得知了这起劫机事件,但有关方面表示教皇的土耳其之行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最初有报道称这架飞机是被两个人所劫持,埃金吉在闯进驾驶舱的时候也声称自己还有同伙,但是3日晚些时候,土耳其和意大利官方已经确认,这起劫机事件完全是由埃金吉一人所为,他说自己有同伙不过是为了吓唬飞行员。而且警方最终既没有在埃金吉身上也没有在飞机上找到任何武器。

  ·乘客不知险境

  和大部分惊心动魄的劫机事件不同的是,当天这架飞机上的乘客对于他们的处境几乎一无所知,直到飞机降落在布林迪西的机场。

  一名阿尔巴尼亚乘客表示:“机组成员只是告诉我们引擎出了问题,飞行员改变了飞行方向。”停留在飞机上的另一名乘客在接受土耳其一家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因此飞机上并没有出现恐慌,而劫机者最后还向大家道歉。“他(劫机者)正在向我们道歉,朝我们挥手。”手机里随后传来一片鼓掌的声音。

  据报道,这架飞机上的大部分乘客为阿尔巴尼亚人,此外飞机上还有4名刚刚在阿尔巴尼亚参加完环球国际小姐比赛的亚洲佳丽,她们分别来自印度、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江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