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后进兵”是个网络先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14 解放军报

  柴彦明

  秦斌还在新训大队时,很多人就盯着这个熟悉计算机、英语,还会跆拳道的家伙。秦斌训练时如狼似虎,跑400米障碍,一只鞋掉了,还能取得良好成绩,得了军旅生涯的第一个嘉奖。从此,秦斌在全支队算是典型的新秀。有一次,秦斌在题为《军事现代化需要网络信息资源》的读书演讲中说得头头是道,台下坐着的好几位支队领导听得面带微笑。

  刘中队长是个有心人,每次出来都要到新训队看看秦斌这个苗子长得怎么样。结果,三看两看就把秦斌看到了自己中队,这让其他人大喊他有点像《亮剑》里的李云龙。刘中队长心里明白,秦斌是个人才,他定会搞出一番名堂。

  中队长的预言不久就变为现实。在5月份“时代宠儿”军事集训中,秦斌担任中队英语培训班教员,结果中队获得集体成绩第一、单项成绩第一,单个成绩包揽前三。电脑培训班搞了一个星期,很多人因基础差,怎么教也没进展。秦斌找了个游戏娱乐学习软件,不到几天,很多计算机困难户长进不小,成绩比上次更好,乐得中队长和指导员脸上像开了花似的。很多兄弟单位教员慕名前来请教,可这小子就是含而不露,说就是按教材教的。秦斌虽然表现得谦虚,但内心却在悄然发生变化。

  就在秦斌正春风得意的时候,突然上级来了文件,是关于他的。原来,秦斌在网上的博客被上级保密部门查到了,对此支队督促中队反复进行教育整顿。虽然博客地址被删除,秦斌的心并未被格式化,他还是瞅机会出去上网。“纸里包不住火”,有一次秦斌在地方网吧被支队纠察纠住了。这个被挂号的人物,酿成了震动支队党委的“网吧事件”,秦斌成为支队有名的“后进兵”。支队的处理结果很快出来了,秦斌多次出入网吧,严重违纪,但鉴于本人认错态度诚恳,对部队建设有所贡献,经研究决定给秦斌警告处分。

  处分决定公布当晚,指导员找秦斌好好地谈了一次心,秦斌低着头向指导员表示一定不辜负中队领导的期望,做一名优秀军人。

  到了年底,秦斌接到调令,报到单位是总队政工网络管理中心。

  临走时,全中队夹道欢送秦斌,战友们很欢欣,很羡慕。秦斌却流下了眼泪,那是眷恋老营盘的泪呀!

  后来听说秦斌因为开发出几套软件,立了功,被保送上工程学院去了。再后来的消息还在延续……(原帖见中国军网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