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官员为朝鲜核试声明辩护 称美国制裁即是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4日坚决抵制了有关要求它放弃核实验计划的国际压力。朝鲜官员称,美国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是宣战,这迫使它实施核实验计划。

  朝鲜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称:“目前朝鲜半岛的形势非常紧张,我认为它可能在任何时候升级为一场战争。”

  朝鲜的邻国4日呼吁它放弃核实验计划,并准备就此举行紧急会谈。中国、日本、韩国都已宣布将于下周举行一对一的领导人峰会。

  外交消息来源将朝鲜的核实验声明形容为一个要求对方作出让步的典型策略。韩国和其它国家正在讨论重启陷入僵局的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建议。一名外交官称:“朝鲜想在这个时候向美国施加压力,这样它就可以获得更能为其接受的结果。这是朝鲜的一个传统策略。”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2005年晚些时候陷入僵局。美国呼吁朝鲜尽快无条件回到谈判桌前。(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