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美军奸杀灭门案可能引发史无前例的反美风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00 现代快报

  今年3月,5名美军人在密谋一周后,于月黑风高夜擅闯民宅,轮奸杀害了伊妇女,灭门受害人全家,并纵火焚尸掩盖犯罪真相!而据《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说,那名惨遭强奸的“妇女”竟然是一个年龄只有15岁的孩子。三个月后,真相浮出水面。在伊特定的战争环境和民族宗教习俗下,这桩性质如此恶劣的犯罪可能引爆反美“原子弹”!3日,涉案的一名美军前士兵遭美联邦检察官的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美军罕见的反应迅速说明美军高层已经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第一时间内迅速播出这起奸杀事件,并且众多的阿拉伯观众在得知本案后做出强烈的反应,他们在半岛电视台网站上留言,强烈谴责“纳粹般的暴行”、“污辱信仰的罪恶”;约旦的伊人权活动家也立即发表声明谴责美军的暴行,呼吁国际社会介入调查。

  伊问题专家担心本案会引发史无前例的反美风暴。

  首先是美军在伊针对平民所犯的罪行接二连三,美军的形象大损,为美在伊军事存在带来更多疑问和阴影。

  其次是为伊武装组织反美提供了极好的宣传素材。如果说此前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看守强奸伊女俘的消息还无法得到证实的话,这桩最新事件却是无可争议的美军犯罪铁证,而据阿拉伯宗教习俗,妇女遭污辱是超过一切的罪行,因此这起事件潜在的影响与后果“很难预测”。

  事实上,就在这桩案件开始为伊平民所知的7月1日,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46人伤。尽管爆炸事件跟刚刚公开的暴行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伊反美武装和伊克“基地”组织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一事件发起新一轮的攻击浪潮。

  良心受责:忏悔说出真相

  3月12日,当5名美军作案返回驻地后,洋洋得意地向排长报告说,他们刚刚“全歼”了一伙逊尼派武装分子和“支持者”,排长于是将此事写成战斗报告上报团里,502步兵团团长当即签署了“嘉奖令”。

  得意忘形的5名美国大兵其实并没有刻意隐瞒真相,一个战友偶然听到他们回营后洗澡时交流“心得”,另一个战友不但听到了这5个人在吹嘘兽行,还亲眼目睹了那5名士兵制服上的血迹,更有一名凶嫌还带回了战利品———一条女内裤!

  不久,马哈茂迪耶市警察局长找上门来,向美军反映说,那家刚刚搬来的人并没有涉及反美活动,一家人可能是被美军士兵“杀害的”。不过,伊警察人微言轻,美军官很快就将他搪塞了回去,但知情的美国大兵却受到了第一次良心谴责,因为他们知道,战友所说的血腥决非吹嘘。

  三个月后,3名美军在马哈茂迪耶市一哨卡遭伏击,一名美军被当场打死,两名美军被俘后下落不明。当时美伊联军出动了8000人搜寻,但找回来的只有两具身首分家的尸体———两名美军遭绑架者斩首!当知情美国大兵看到战友可怕的尸体后,再也承受不起良心的谴责,于是其中一名士兵6月22日在向随军牧师忏悔时说出了他所知道的真相。

  大惊失色的排连军官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第二名士兵也站出来讲述了他亲眼目睹五名战友满身血迹的情况。第502团随即上报驻伊美军司令部,而驻伊美军司令部也在第一时间上报五角大楼。

  第502团宪兵马上将那5名美军卸枪并将他们关进拘禁室。6月30日,驻伊美军发表声明:“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一犯罪行径确实存在。”

  涉案美军:无罪或者死刑

  美国军事问题专家、全球安全组织的约翰·派克说,他和他的研究机构一直在对驻伊美军的犯罪形态以及影响进行跟踪。结果发现美军在伊刑事犯罪分为几类:一种是虐囚;二是滥杀无辜;三是针对伊人有预谋的犯罪;四是触及当地普遍民族宗教情绪的犯罪。

  在伊大部分地区,妇女甚至不见亲人以外其他的男性,一旦觉得其尊严受到侵犯,那么可能会激起全面的反美情绪,最新发生的这桩案件就可能导致这一结果。

  对于事件的前景就得看美军的“摆平”力度:如果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发展,那么就可能会将此事拖小拖没。如果事态无法控制,那么美军可能会采用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判定其“有预谋谋杀”罪名成立,那么依据美国的军事法,5名涉案士兵可能会被判死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