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武汉将举办台湾周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4日电(记者魏梦佳)为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辛亥首义之地武汉市将于10月8日开始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汉台经贸合作论坛”。

  届时,台湾工商界知名财团、企业负责人,大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及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将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从武汉市有关部门获悉,台湾周是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汉台两地的经贸合作交流。

  据介绍,本次汉台经贸合作论坛将围绕“加强汉台经贸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

中部崛起’战略与台商投资武汉之机遇”、“汉台在都市农业、高科技农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广泛研讨。

  代表们还将进行项目签约,出席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晚会,赴武汉经济开发区、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并游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东湖等。

  “湖北·武汉台湾周”已举办两届。截至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已累计批准成立台资企业720多家,投资总额约1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约9亿美元。武汉市是中西部地区吸引台资最多的城市之一,台资也成为武汉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