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对朝鲜核试验相关声明作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外务省3日宣布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之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韩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欧盟等先后对朝鲜的声明作出反应。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朝鲜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遵守在核试验问题上的有关国际公约。他同时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通过谈判来解决朝核问题以及各方
关注的安全问题。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4日发表声明,敦促朝鲜立即取消核试验计划。他说,韩国政府目前正与有关各国深入讨论有关重启六方会谈和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方案。

  正在开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在与埃及外长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核试验对其他邻国而言是个“严重问题”。她说,一旦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很大变化”。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朝鲜的声明“令人感到麻烦”,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寻求用和平、外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3日发表评论,对朝鲜宣布将在科研领域进行核试验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朝鲜在核试验问题上保持克制。评论说,俄方尊重和理解朝鲜对自身安全的关切,并认为这一问题应该在

六方会谈框架内加以解决。俄外长拉夫罗夫3日说,俄方将与六方会谈其他参与方一道促使朝鲜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过激步骤。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3日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一直呼吁朝鲜在导弹试射和核试验上保持克制。英国呼吁朝鲜不进行核试验,这对于地区的和平以及防止核武器的扩散至关重要。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3日晚发表声明说,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和破坏地区的稳定。声明强调,只有通过对话才有出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