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环岛倒扁车队进入南台湾 对峙冲突不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19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环岛倒扁”车队昨天进军高雄县、市与屏东时,全程充满“阿扁,下台”、“施明德、垃圾”的对阵叫嚣声。

  据台媒介绍,台“环岛倒扁”红衫军昨天进入绿营重地的南台湾,从跨越浊水溪到直入高屏溪,不少台湾“倒扁”人士均感受南北民风的差异。随队医疗志工黄湘晴说,台“环岛倒扁”车队已有多辆车窗遭砸,全都是进到台南、高雄后发生的事。不少成员觉得南台
湾的紧张对峙,真的让人很不安。

  一名随队贩卖“倒扁”红衫的业者表示,车队到中部时,他都还敢公然摆摊卖衣,但进入南台湾后,因对峙气氛明显,决定低调为宜。

  来自台北县土城的何姓女士也表示,南台湾县市政府首长的态度,绝对影响当地“挺扁”群众的气势。像云林是较平和的两种声音互呛,但在台南县却让他感受紧张的一夜,担心会出事。她认为,就是台南县长苏焕智的“挺扁”态度强硬,当地民众被鼓舞后,对峙态度也较强硬。

  台“环岛倒扁”车队昨天下午经过高雄市府时,“倒扁”、“挺扁”双方也有零星冲突,一“挺扁”男子企图阻挡车队,另有两名红衫女子与“挺扁”路人互呛,引爆警民推挤,有两人昏厥送医,所幸在高雄警方劝导下,冲突未再扩大。

  晚间台“环岛倒扁”车队开抵屏东,施明德表示这是他生命中意外的黄昏之战,就因为有人放话跨越浊水溪就要让施明德断手断脚,才会耗费如此多的警力、资源,结果证实反贪腐不分浊水溪南或北,他质疑现在还很干净的叶菊兰等人,为何还和贪腐绑在一起?

  施明德表示,这次意外的黄昏之战,是以台湾人民内心悲痛做基础,即使来日无多,奉献给台湾人民,是他一生最大的荣耀。施明德强调,反贪腐要分是非、讲原则、有公义,不分浊水溪以南或以北。陈水扁靠几个县市长用铁丝网围起来,最后还是会被台湾人民打倒、剪断,人民最后会胜利,希望10月10日“天下围攻”,把台当局“总统府”包围起来。 (季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