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出席罗生特公园揭幕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3日在维也纳出席了罗生特公园揭幕仪式。

  陈昊苏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国际主义战士、奥地利籍犹太人罗生特医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的贡献。陈昊苏说,在中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候,罗生特医生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他。在中奥建交35周年、奥地利举办中国年的时候,
我们特别纪念这位伟大的人物,我们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昊苏当天还在维也纳的鲁道夫

医院出席了罗生特纪念碑剪彩仪式。纪念碑上铭刻着:“纪念伟大的中国医生和人道主义者罗生特(1903-1952),他曾在维也纳和中国生活,并在鲁道夫医院度过了重要的岁月。”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奥地利奥中友协、维也纳市政府代表及罗生特亲属等出席了罗生特公园揭幕和罗生特纪念碑剪彩仪式。

  陈昊苏是应奥地利奥中友协的邀请率团出席中奥第二届友城大会并对奥地利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

  雅各布·罗生特1903年1月11日生于奥地利的莱姆贝格,1939年到中国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先后转战华中、山东和东北解放区,在新四军、

八路军和东北人民解放军中担任高级卫生工作职务,并历任大军区医学顾问、纵队
卫生部
部长。他也是唯一获得正规军高级军衔的外国医生,是中国共产党特别党员。1949年11月,罗生特返回奥地利,后去以色列探亲,不幸于1952年病逝于特拉维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