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5M“超银河”项目已完成动力滑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8: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C-5M“超银河”项目已完成动力滑行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5日报道]  上月末,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架C-5M"超银河"运输机在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动态滑行试验。

  洛·马公司C-5现代化项目副总裁George Shultz说:"该阶段的严格试验验证了这种新式发动机挂架的结构设计。我们的任务是确保我们能够提供一种能经受作战检验的现代化飞机。同时,这种飞机具有增强的可靠性并且将导致为美国空军节省大量的生命周期费用。
"

  美国第418飞行试验中队C-5飞机试验飞行员、空军上尉Aaron Tucker说:"如果我们要想将C-5再延续二十年来支持战略运输,那么我们必须利用新的技术来改进C-5。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证实这种飞机的可靠性,以便我们能更好地支持作战人员。通过'可靠性增强和发动机更换计划'(RERP),C-5飞机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运载更多的货物,而耗油更少。"

  随同RERP计划,C-5M飞机还将执行航空电子设备现代化计划(AMP)。Shultz说:"该飞机将首先进行AMP计划,接着进行RERP计划。"C-5飞机以C-5M"超银河"的名义进行的首次飞行是在6月16日从乔治亚州玛丽埃塔的Dobbins空军后备役基地进行的。自从那次的第一次飞行之后,洛·马/美空军联合试验小组已经进行了许多试验条件下的试验。

  C-5机队累积飞行时间已达200万小时,它已经成为从越南战争到

伊拉克战争的任何一场战争中的战略运输骨干。它是唯一一种可100%运输所有可空运货物同时又带有专门客舱的飞机,这可以使得指挥人员将他的部队及其装备同时运送到目的地。

  航空电子设备现代化计划增加了一个新的、现代化飞机驾驶舱,它包括一个数字化全天候飞行控制系统和自动驾驶仪,一套新的通讯设备,平板显示器系统以及可减少机组人员工作负荷并增强态势感知能力的加强型导航和安全设备。RERP计划的核心部件是新的GE公司CF6-80C2商用

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推力增加了22%,起飞滑跑距离缩短30%,爬升率提高58%,并且可以长距离运输更加多的货物。(杨玉岭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