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重申不会在核问题上后退 不怕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8:30 新华网
伊朗总统重申不会在核问题上后退不怕制裁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10月4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伊朗的纳扎巴拉德城发表演讲说,伊朗不会在核问题上后退一步,制裁也不能迫使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一个集会上对群众说,伊朗不会在自己的正当核权利上后退一步,将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西方的任何制裁威胁都不能迫使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他还
说,西方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以便开展宣传攻势,“但如果我们停止(铀浓缩活动),那我们在谈判中也就失去了一切”。

  这是艾哈迈迪-内贾德10天内第四次发表类似讲话,从而进一步否认了西方此前关于伊朗可能短期中止铀浓缩活动的种种猜测。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伊朗已基本接受西方要求在短期内中止铀浓缩活动,但伊朗高级官员多次予以否认,称这是西方的一种宣传手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拉赫马尼-法兹利4日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伊朗不会接受任何关于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伊朗一直坚持自己有权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内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平开发核能。美国在伊朗未能按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于8月31日前暂停一切和铀浓缩相关活动后,不断威胁要推动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