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洒满秦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6:31 解放军报
孟劲帆 王天宝

  今年6月1日,地处秦岭山区的陕西省蓝田县韩家坪小学的少先队员,用稚嫩的双手把红领巾戴在总装西安军代局官兵的脖子上,用最淳朴却又最崇高的方式表达了师生们的感激之情。他们不会忘记,是解放军叔叔给自己添置了崭新的校服,是解放军叔叔为自己重修了校舍,配备了电脑,使自己能够在全乡第一个开设电脑课程的小学校里就读……

  韩家坪小学校受山洪影响,教室岌岌可危,被迫停课。得知情况后,军代局机关和黄河军代室合力出资18万元,为学校重修了教室。今年4月,官兵们再次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了该校教师宿舍严重漏雨的问题。他们设立了爱心奖学基金,每年自发捐款对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像这样的事例在西安军代局还有很多。近年来,官兵们始终把援助驻地教育事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采取挂钩包干、对口支援等方法积极开展助学支教活动。某军代室把捐助驻厂贫困学生作为一项制度,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捐出数十元作为基金,援助那些急需帮助的贫困学子,目前受该室援助的学生已有9人先后考上大学;某军代室十几年如一日资助驻地紫峪村小学,并把资助面从学校延伸到家庭,为村民们购买奶牛、树苗,从根子上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据统计,仅近3年来,就有百余名学生及其家庭得到了军代局官兵的资助。

  近年来,军代局大力弘扬我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每逢灾情,总是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倾力支援驻地群众度过难关。在渭河特大洪灾后,该局官兵纷纷慷慨解囊,第一时间将价值3万多元的援助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去年春节前夕,为让灾区、贫困地区群众顺利过冬,该局仅用一天时间就募捐6万多元……3年以来,该局在赈灾救灾中共捐物1000余件,捐款近20万元。

  渭河水深,深不过军民鱼水情;秦岭山高,高不过官兵爱民意。西安军代局官兵的爱民深情,受到了驻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并多次被驻地政府评为市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