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道前路多艰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国庆节七天长假,对八一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与平时没有什么两样——他们一天也没有歇。今天一大早,他们启程奔赴广东东莞,将于7日挑战上届CBA联赛的冠军广东宏远队。于是,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八一男篮训练馆,观看了他们在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走进八一男篮的训练馆,只见一帮小伙子们在主教练阿的江的带领下,练得挥汗如
雨。在折返跑的训练中,记者一眼就看到了胳膊缠着绷带的陈可,和大伙儿一块练着,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掉。见到此情此景,领队刘玉栋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是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

  “伤病是困扰八一

男篮的一个最大难题。”刘玉栋详细给记者介绍了队伍的伤情。李楠目前还在美国疗伤,什么时候能回到赛场,不得而知。大郅现在倒是和队伍一起合练,但由于世锦赛前在欧洲拉的伤还没有好利索,还不能完全融进整个球队。胡克在备战世锦赛时骨折,陈可则在与新疆队的热身赛中左手骨折,而邸晓伟在代表国青队打
世青赛
时把脚给崴了……

  看着这么一长串的伤情名单,搁在谁的面前都是一个伤脑筋的难题。由于今年的联赛取消了南北分区,赛程缩短,第一阶段的比赛就显得非常重要。而八一男篮恰恰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几名主力队员因伤不能上场,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八一男篮的排名。

  即将开打的CBA联赛,又有不少新的“改革”。上个赛季外援是四节四人次,本赛季改为了四节五人次。这就意味着八一男篮可能会有两节面临双外援的冲击。此外,本赛季要实行内外援临时转会制度。在常规赛结束后,进入前八名的球队可以临时引进内外援。这就是说,在八强的比赛中,八一男篮面对的对手会比以往更强大。

  和往届CBA联赛不同,人们对王治郅回归后的八一男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此,主教练阿的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王治郅的回归对八一男篮的内线实力的确有所提高,但八一男篮打球靠的是全队的整体作战,不仅仅是靠一个或几个人。5年前,王治郅去NBA打球,但刘玉栋站出来了;刘玉栋退了,李楠又站出来了。八一队就是这样,靠的是整体实力和团队精神。

  在展望新的赛季时,阿的江肯定地说:“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这么多年,八一队不就是这么过来的吗。”他请记者转告关心八一男篮的球迷们和战友们,八一男篮在新的赛季一定会全力以赴,在赛场上打出军人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展现出我军良好的风貌,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训练课一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在高强度的训练中,球员洒下的汗水一点也不比真正比赛时落下的少。夜色降临了,队员们才离开训练馆。3天之后,一场恶战在等待着他们……我们相信,八一球员的汗水不会白流。(本报北京10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