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了你我愿付出所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6:25 解放军报

  宝宝爸爸:

  还有三个星期,我们就要当爹娘了。我拖着笨重的身子,顶着炙热的骄阳,行走在每周一次的孕期检查路上,心里满是委屈,因为你所许下的那些诺言又无法兑现了。我不知道这样的食言是第几次了,可我知道,只要你在部队呆一天,就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

  此前,你信誓旦旦地为我们娘儿俩许下了美好的诺言:陪我去医院做最后的孕期检查、陪我度过艰难的生产期、聆听宝宝的第一声啼哭、为宝宝换第一张尿布……为了这个约定,我原谅了你之前不陪我去产前例行检查的行为,因为你得忙于部队的日常工作、为部队外出作准备……相比而言,你的宝宝当然得往后靠了,工作要紧嘛,更何况是部队。所以,我妥协了,心甘情愿地为你的工作让路。

  是的,我们太不容易了,结婚八年,先是我读完硕士博士,然后是部队送你去读研,然后是我父亲生病去世。一年一年,为了事业、为了工作、为了家庭,把生子计划遥遥无期地拖下来。看着同事朋友的孩子一个个快乐健康地长大、上学,你我的心中也确实有许多的遗憾。经历了许多困难,我们终于有了这个宝宝,怀着欣喜,我们期待着宝宝的降临。尤其是你,查了许多的资料,告诉我应该如何加强营养,如何做好胎教,如何保护自己和宝宝,可是,你惟一不能做的,就是时刻陪在我们的身旁,关注宝宝的每一次胎动,我呕吐不止的时候,也只有自己扛过去。

  就这样,九个月过去了,我满以为你可以陪在我身边,等待宝宝的出生,可是,没有。其实,这种预感我早就有,因为一有重大事件你都不会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度过,我早应想到。我父母让我们回家举办婚礼,你却因抗洪返回部队;你母亲生病需要你陪伴的时候,你在中级培训;我外公去世的时候,你在负责部队的留守任务;我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时,你在部队外训地;甚至

中央电视台来做我们的专题节目时,你也让人家等了一周有余才从部队外训地赶回来……

  我应该生气的,可是我没有,也许是这么多次的失望已经让我习惯了。所以,当你很内疚地递给我为期一个月的防空兵指挥学院的培训通知书时,我甚至笑了,这才是真实的军嫂生活——他总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离你而去。

  可是,我理解你,真的,因为你是如此地热爱你的工作、你的部队,如果可能,你当然也留恋家庭、留恋我们:去年我父亲患脑溢血,当时正在休假、等待部队再分配的你时时刻刻守在父亲的身边,以至于我出差回来后父亲只认你这个“儿子”,不认我这个“媳妇”了。也许就从那时起,我坚信我们的爱会天长地久,我会为了支持你付出我的所有。

  所以,当你报到时收到我这封信时,不要难过,我会坚强地把孩子生下来,等你回来,你会看到宝宝快乐的笑脸的。

  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一切顺心!

  宝宝妈妈

  【人物链接:宝宝妈妈:段弘,

四川大学新闻系教师;宝宝爸爸:蒋文林,77193部队副部队长。此信经当事人同意发表,有删节,标题为编者所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