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洋月饼分外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王松岐

  黄昏,记者站在摇摆的甲板上,伴着西南太平洋湿润的海风欣赏高悬的月亮。忽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小朱,去舱内找几个人帮炊事班做月饼。”回头一看,是海军军乐团副团长祁卫东与军乐队员朱芃打招呼。得知舰员要自制中秋月饼的消息,记者随即赶往炊事班,挽起袖子,加入制作月饼的行列。

  离中秋节还有几天时间,为什么要提前做月饼?原来,由于舰艇乘员较多,制作场
地、工具和烤制设备有限,加之炊事班白天要正常做饭,月饼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制作。

  已考取国家2级

厨师资格证书的士官王雄杰大显身手,将自己所学的食品雕刻技术用到
月饼
制作中,他在一个足有30多公斤重的月饼上,用食品雕刻刀雕出舰艇、飞鸽、五角星等立体图案,并在下方阴刻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006”的字样。

  大家的创造热情被调动了起来,此后制作的月饼更加富有创意。当各式各样的月饼出炉的时候,官兵们看着这些特殊的艺术品,无不兴高采烈。

  夜深了,记者手留余香,和水兵们一起走上甲板。大家抬头望着高挂天际的月亮,情不自禁地吟诵“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古诗。记者发现,水兵们虽然说着“思故乡”,可脸上却并无乡愁,而是洋溢着对伟大祖国飞速发展的无比自豪。是的,好男儿志在四方,他们已把对故乡的情、对祖国的爱,都融进了履行职责使命的行动中。(本报太平洋10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