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播文明新风 构建和谐社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大同10月4日电刘永彬、特约记者杨鸿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军区某装甲旅组织百余名官兵深入驻地云冈石窟景区,开展“传播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官兵们有的向过往游人发放宣传资料,有的深入到各个景点维护秩序、担当义务讲解员,还有的在景区门口的舞台上表演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节日的云冈石窟游人如织,官兵们搭起的文明新风宣传台前人头
攒动。景区门口印有“文明连着你我,和谐需要共筑”的大横幅格外醒目。野战政工方舱的喇叭里反复播放着《八荣八耻人人须知》等歌曲和主题为“树文明新风、当守法公民”的倡议书。方舱四周悬挂着20余幅评点景区不文明行为的漫画,许多游客正驻足观看。景区内,官兵们有的为游客讲解石窟的历史与文明,有的搀扶着年老游客进行参观。一支由20名部队文艺骨干组成的演出小分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等形式为游客表演节目。官兵们将社会主义荣辱观、公民道德公约及文物保护法规等内容融入文艺节目中,让游客们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受到教育。

  本报广州10月4日电李建讯、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今天下午,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天河商业城、天河公园等繁华地带看到,广州军区某部派出100多名官兵清理垃圾,为美化驻地公共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该部在广州火车东站门口摆出“学习环保法规、净化公共环境”的宣传板报,向过往旅客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规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保持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在沙河涌菜贸市场的垃圾死角,该部政委高建华带领30多名官兵奋战4个多小时,清除了10多吨垃圾,受到群众好评。

  本报杭州10月4日电罗正然、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只要游客不乱丢一片纸屑、不乱扔一个果壳,我们的风景区将会更迷人……”今天,南京军区某师组织20多名官兵来到杭州某湿地公园,开展宣传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这20多名官兵来自该师直属队。国庆节前,直属队官兵发出倡议:利用长假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国庆长假开始后,他们深入景区向游客宣讲有关文明旅游的倡议:不从青青草坪上走“捷径”,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尊老爱幼,主动遵守景区各项管理规定。许多游客深受感动,有的特意为官兵们买来饮料水果,但被官兵婉言谢绝。

  本报昆明10月4日电方名荣、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我们终于看上电影了!”连日来,成都军区某高炮团放映小分队走村串寨,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义务放电影,共度国庆佳节。

  该团驻地处于彝族自治地区,经济欠发达,文化生活相对落后,一些偏远村寨的群众很少有机会看电影。为使少数民族群众过个愉快的国庆长假,团党委决定利用假期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他们抽调8名放映骨干,组成放映小分队,跋山涉水走访10余个少数民族村寨,为群众放映了《太行山上》、《血战台儿庄》、《边城英烈传》等20余部爱国主义影片。每到一处,闻讯赶来的少数民族群众都把放映场围得水泄不通。放映前,他们利用幻灯片宣传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义。不少彝族群众连连称赞:解放军好!共产党好!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