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接管整个阿富汗军事指挥权 纳入驻阿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3日电 (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 北约民事高级代表埃弗茨3日宣布,北约将从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手中接管阿东部地区的军事指挥权,从而统一指挥外国军队在整个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埃弗茨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军队的管辖范围将从10月5日开始扩大到整个阿富汗。驻扎在阿富汗东部的大部分美国军队将被纳入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名下。”

  这将是北约继今年7月31日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富汗南部6省的安全事务之后,又一次扩大在阿富汗的军事管辖区域和指挥权。

  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后,在阿境内共驻有两支多国部队,一支是美国领导的联军,主要负责反恐。另一支是经联合国授权,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主要负责维和。

  北约从今年7月31日起向坎大哈、查布尔、赫尔曼德、乌鲁兹甘、尼姆鲁兹等阿南部省派遣部队,统一指挥在阿南部的军事行动。北约部队也从一支维和的部队变成了直接参与作战的部队。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则负责阿富汗东部和中部14个省的军事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