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来自远方的关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6:13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近日,驻守天山脚下的新疆某部收到一封来自四川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部队的感激之情。

  写这封信的是该部一名已故干部的妻子许君。6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自己和1
3岁的女儿晶玮相依为命。虽然不时有爱人生前的战友从远方打来电话,关心她们母女俩的生活,可是许君没有向部队提出任何要求,她依靠为别人打零工来维持家庭的生活,供养女儿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晶玮在今年高考中以高分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

  捧着孩子的录取通知书,许君欣喜之余充满了焦虑:在生活的重压之下,如何筹集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的高额学费呢?看着孩子期盼的眼神,许君最终只能求助于丈夫生前的老部队。该部部队长马洪亮、政委杜利民得知许君母女俩的困境后,心里很不平静,既为孩子的争气而感到欣慰,又为许君的困境而牵挂。部队很快给远在几千里之外的母女俩寄去了5000元钱。杜政委还打电话给许君:“你的亲人不在了,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

  许君信中说,这来自远方的关爱,不但解决了母女俩的后顾之忧,而且也给这个负担沉重的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希望。

  69010部队颜红、彭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