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百余名机关干部国庆喜迁新公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3日电(王逸涛、杨志宏)木质保暖地板、香薰加湿器、防紫外线玻璃、太阳能暖气片、纯棉窗帘、卫星数字电视、程控电话……西藏军区某山步旅百余名机关干部3日集体告别低矮潮湿的旧宿舍,喜迁新型干部公寓。这项工程的落成也拉开了西藏军区机关干部住房改造的序幕。

  西藏军区部队机关干部的住房由于建造时间久,设施老化破旧,房屋结构设计不合
理,甚至还存在共用卫生间、没有电话和看不上电视等情况,给干部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西藏军区2006年以某山步旅为试点,筹借数百万元经费,翻修和新建新型干部宿舍楼。他们下发了数千张问卷调查表征集机关干部的意见和设想,并请来建筑专家精心考量房间的整体构想和细节设计。就连房屋窗户的尺寸和材质,都是经过仔细测算太阳日照角度和紫外线强度后确定的。

  针对西藏高寒缺氧环境,干部公寓统一安装了暖气和香薰加湿器等,并实行24小时热水供应。为尽可能减轻机关干部的经济压力、创造舒心生活环境,房屋还统一安装了卫星

数字电视和程控电话。西藏军区还将投入大批资金,陆续改善其他高原地区部队机关干部的生活居住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