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景展现长征胜利的纪念馆开始全面布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3日电(记者朱建军)由国家投资两千多万元,在甘肃省会宁县会师园内修建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基础工程已竣工,目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负责施工的技术人员3日向记者透露,这家全景展现长征胜利的纪念馆将在10日全部完工,16日对外开放。

  1936年10月,经过艰苦卓绝的长途跋涉和无数次的生死考验,中国工农红军第一、
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地区胜利会师,标志着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

  军歌嘹亮,游人如织。10月3日,当记者来到会宁县会师园内时,到处洋溢着国庆和喜迎长征胜利70周年的欢乐气氛。周边地区和外省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瞻仰革命遗迹的同时,成群结队在会师门、会师塔前留影纪念。

  当天上午,在长征胜利纪念馆的序厅里,记者看到毛泽东、张闻天、

周恩来、朱德等中共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时的领导人人物组雕已矗立在大厅,工程人员正在左面的墙壁上镌刻《中央为庆祝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通电》电文。施工人员说,正式开馆后这里将播放红军总司令朱德宣读电文的仿真声音。

  会宁县旅游局局长赵虎介绍说,新建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占地1万平方米,由会师陈列馆和会师广场两部分组成。会师陈列馆分上、下两层,主要由序厅、展厅、管理用房三部分构成。

  记者在参观时发现,这个纪念馆以“红军长征胜利”为陈展主题,以详实的史料、图片、图表、实物、艺术品、沙盘、雕塑为主体,以电动图表、触摸屏、大屏幕显示和其他声光电多媒体为手段,全面、系统地反映各路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真实、生动地再现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的宏阔场面。

  上下两层的展厅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各路红军长征相继到达陕甘》,第二单元为《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第三单元为《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