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门服务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5:29 解放军报
马誉炜

  近期,有两个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组,受到笔者所在边防部队官兵的称赞。一个是由总政文化工作站和北京军区文化工作站联合组成的工作组,他们深入边防一线,对连队和哨所的电视、音响、电脑等设备进行维修保养;一个是北京军区内蒙古军事检察院普法工作组,他们沿数千里边防线,逐个连队、逐个哨所上普法课、开座谈会,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

  边防连队驻地偏远,高度分散,官兵工作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自身解决不了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含有高新技术的文化器材配发部队后,基层很需要这方面的维修保养服务。工作组的到来,可谓雪中送炭。随着社会的发展,官兵在涉法方面的问题也逐年增多。帮助基层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就是具体的抓基层。如果各级机关只满足于会议开了、文件发了、工作布置了,而不深入抓落实,不帮助基层释疑解难,许多工作就难以落到实处。

  抓基层有许多方法,服务基层是其中之一。我们不能一提抓基层就是训基层、考基层。把基层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也是抓基层的题中应有之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