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让和谐成为黄金周的主旋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23: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题:让和谐成为黄金周的主旋律

  新华社记者罗博、张丽娜

  随着黄金周休闲活动的丰富多样,越来越多的国人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更加注重科学过节、文明过节,营造出一种和谐、幸福的氛围。

  各地旅游、工商、公安、交通等政府部门正全力为黄金周保驾护航,力争创造一个安全、高效、舒适、文明的旅游和消费环境。在福州,上千民警节日期间上街保畅通;内蒙古的一些旅游景点专门为自驾游朋友划定了停车位,深入开展“微笑服务”“细微服务”……

  黄金周就像一面镜子,不仅反映了社会发展的成果和文明程度,同时也折射出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

  让和谐成为黄金周的主旋律,期待着政府相关部门和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首先要保障出游质量。随着黄金周出游人数逐年递增,景区人满为患,住宿难、吃饭难、返程购票难等等,成为相当普遍的难题,这使出游质量大打折扣。政府相关部门能否为人们创造一个高质量的旅游环境,是检验政府工作效率的重要指标。

  同时,游客出游更要注重讲文明。很多旅游景区出现了乱丢垃圾、乱刻乱画等不文明现象,不仅破坏了历史文物和生态环境,也反映出部分旅游者自身的文明素质亟待提高。打造和谐黄金周,不仅是管理部门的事,更需要每位游客身体力行,相互监督。一些游客一边随手丢垃圾,一边抱怨景区环境脏乱差,这显然说不过去。各地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教育游客自觉提高文明意识,文明旅游。

  规范经营行为,是实现黄金周和谐的保证。黄金周期间,有关政府部门要尽职尽责,坚决制止和杜绝违法经营现象,为黄金周营造和谐氛围。让和谐之风深入人心,让和谐成为黄金周的主旋律,这是广大老百姓所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