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西: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红色感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5:44 新华网
江西: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感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昌10月2日电(陈春园、姜刘)黄金周第一天,前来江西瑞金、于都等红色旅游胜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以“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感动”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成为赣南老区节日期间的亮点。

  一大早,在素有长征第一山之称的江西省瑞金市云石山脚下,军号嘹亮,高亢的唢呐吹奏着《十送红军》的曲调,欢送一支由厦门35位游客组成的“红军队伍”从这里重走长
征路。

  在走完一段不足10公里的“长征”路途后,游客谢远胜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们到长征路上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那段历程的艰辛,将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瑞金是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和长征出发地之一。“十一”期间,这个市开展了“长征体验游”活动,沿途设置长征路线方向标志,并组织开展“参军”“送郎当红军”“十送红军”“出发集合”“慰问军烈属”“支农”等一系列体验活动。

  在叶坪“一苏大”礼堂内,记者看到这里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静静地聆听党史专家刘良的“寻根红色中华”专题报告会。一位来自广州的大学生听到当年在只有23万人口的瑞金,有4.9万人参加了红军,3.5万人参加了长征,其中1.08万人牺牲在长征途中那段历史后,流下了热泪。

  “十一”黄金周期间,瑞金还在叶坪、沙洲坝、云石山等革命旧居旧址推出了红色小影厅放映、红色歌舞表演、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专题报告会等“红色体验套餐”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江西省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的集结出发地,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夜渡于都河,踏上长征路。“十一”当天,在“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讲解员钟敏告诉记者,她今天接待的第一批客人就是30多名

自驾游游客,他们是专程从浙江温州赶来体验红色文化的。

  一位姓程的民营企业主一边听讲解,一边记笔记。这些年来,程先生在浙江、江苏等地创办了多家电子企业,企业越办越好,生活也越过越好。他对记者说:“饮水思源,像这样开展自驾车旅游,不仅能欣赏自然山川的秀丽,还能体验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娱乐和学习两不误。”(完)

  

江西: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感动

  红军长征第一街哈达铺:长征加油站

  解放军报:金秋的陇南,沉浸在一片丰收的喜悦之中。适逢国庆佳节,记者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徜徉在被称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的哈达铺上、下街,不禁浮想联翩,思绪万千。哈达铺,一个本来不出名的小镇,但经历了1935年9月20日那个阳光和煦的秋日,便闻名世界。

  哈达铺这条长约1200多米的街道是红一、二、四方面军都曾经过的一条长街,也是红军在长征途中走过最长、原貌保存最好的街道。所以,哈达铺上、下街又称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