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军事上对伊朗构筑强大的威慑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1:01 国际先驱导报
以色列在军事上对伊朗构筑强大的威慑力(图)

以色列新购进的预警机“埃坦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需要对伊朗构成强大威胁,使其认识到一旦他们试图投放哪怕一枚原子弹,以色列将打垮整个伊朗

  国际先驱导报驻耶路撒冷记者朱剑慧报道 9月19日,一架型号为Gulfstream G550的豪华商务飞机从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起飞,虽然看起来它很像是某位商界大亨乘坐的私人公务机,但是驾机的却是一名以色列空军飞行员,飞行坐标设定为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附
近的某空军基地。

  预警机监控伊朗目标

  这架价值5000万美元的飞机上安装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它将成为以色列空军14年来首架服役的预警机,编入专门搜集情报的空军中队。飞机是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但是根据以色列空军的特殊要求,机上安装了价值1亿美元的雷达和监控设备,它可飞行1万公里,雷达监测范围可达数百公里,因此可以在很远的距离之外对敌方目标进行360度全方位航拍,并在地面系统出现紧急状况时承担起指挥控制任务。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架名为“埃坦姆”(Eitam)的预警飞机将给以空军带来重大变化。空军司令员埃利泽·沙凯迪称,它既可以用来搜集敌国腹地的军事情报,又可对即将发生的空中袭击发出警报。沙凯迪暗示,伊朗对以色列构成的“生存威胁”使这种预警飞机成为空军必要的武器。

  进行大型空中补给训练

  正当国际社会还在为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争执不下的时候,以色列也在为此进行着各项工作,一方面积极推动美国等对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寻求政治解决,而另一方面,以色列军、政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不得已时以色列单独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以色列空军曾于1981年6月7日出动战机,出其不意地突袭首都巴格达郊外的乌西拉克核反应堆,导致反应堆的主体设施被彻底摧毁。虽然此举遭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谴责,但是以色列始终认为,为了消除来自

伊拉克的“核威胁”,这次行动是正当必要的。

  以色列军事专家承认,袭击伊朗分布并不集中的核设施相比之下难度要大得多,但是并非完全不可能。据称,以色列正在着手为打击伊朗进行各种准备。

  首先,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已经任命了“与不接壤国家”展开军事行动的作战指挥官。哈卢茨决定由以色列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担任这一新设立的职务,一旦与伊朗的战争爆发,他将负责作战计划的制订和军队部署,并协调军情部门与不同作战部队之间的行动。一旦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得到以色列当局的批准,这一艰巨任务将毫无疑问由以色列空军完成,而且其中的F-15和F-16战机中队重任在肩。

  美国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已经开始组织战斗机队伍进行大型的空中补给训练,从而为前往伊朗的长途飞行作准备。

  构建“二次核打击”能力

  除了预警飞机之外,以色列也在积极购置其他先进的武器和装备,今年7月以色列与德国签订武器合同,购买了两艘可发射核导弹的“海豚”级常规动力潜艇,从而使以色列具备了“二次核打击”能力。此外,以色列空军还表示可能购买F-22隐形轰炸机,其价值为1.5亿美元,能够一次加油就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而且躲过雷达监测系统的察觉。

  以色列军方人士表示,在对伊朗核设施进行袭击的同时,以色列还需摧毁伊朗的远程导弹,例如射程达到1600公里、可携带650公斤弹头的流星-3型地对地导弹。

  军方表示,一旦以色列决定动武,那么它就必须重创伊朗核设施,使其核计划至少倒退数年。

  然而,并非以色列国防部所有人都赞成对伊朗采取行动,因为此举代价重大。一旦遭到袭击,伊朗必将动用其常规武器(甚至非常规武器)进行报复,而且他们还会动员黎巴嫩真主党使用“喀秋莎”

火箭弹等武器对以色列北部发动新的攻势。

  一些高级官员认为,以色列能够与“有核”的伊朗共存,但是其必须保持其军事上的威慑力。有军方人士称,以色列需要对伊朗构成强大威胁,使其认识到一旦他们试图投放哪怕一枚原子弹,以色列将打垮整个伊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