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民兵训练要紧绷保密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49 解放军报
新疆乌鲁木齐警备区 程晓飞

  笔者在与一些参训民兵聊天时,发现有的民兵对部队内部情况,如重要演习、人事变动等不该知道的事了如指掌。经查,原来是个别帮助训练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现役官兵为树立自己的“威信”,口无遮拦地随意介绍部队内部情况。

  解决这一问题并不难,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心。首先,有关部队派员保障民兵训练时,要注意加强教练人员的保密教育,消除基层部队“无密可保,有密难保”
的错误观念,以及民兵训练涉及课题不需保密等麻痹思想。其次要加强参训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保密教育,要求参训人员不要打听不该了解的军事秘密,对接触到一些武器装备和文字音像资料,都要有保密意识。同时,不妨建立责任督察制度,要求军事教员和参训人员相互监督,发现失泄密苗头及时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